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时间:2017-03-20浏览:540设置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具备信息处理和软件设计开发初步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信息产业、经济金融、机关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研究、信息处理、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为适应信息化社会的要求,本着“强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指导思想,本专业强调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的合理架构,注重学生解决科学计算、软件设计开发、信息处理与编码等实际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本专业为2009年度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博士学位教师占80%左右,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较高。

★主干学科

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