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团结创新的集体,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讲师7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有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以上教学奖励获得者多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突出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要承担着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教授任务,以及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承担了我校硕士研究生的部分专业基础课,以及部分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数学建模选修课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任务。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开展科学研究。教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已经结项,主持河南自然科学基金4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主持或参与省厅级以上项目多项;近年来,教师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110余篇,获奖论文20余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熟练的计算机开发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解决信息处理和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设定了具有特色的专业培养模式,制定了较为详细和周密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培养进度表和教学管理办法。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省内专业排名第一,2020年获批河南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近年来参加国际国内会议70余人次,组织国内学术会议1次,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多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