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数学教学一部现有专职教师16名,其中高级职称7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承担全校本科生《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线性代数》,硕士研究生《矩阵论》等课程,及部分专业基础课和全校选修课。其中《高等数学》是河南省线下一流课程,也是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是河南省线上一流课程、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教材荣获河南省首届高校教材建设二等奖。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编写教材10余部,获省级及以上各类教学奖励30多项,多位教师获得“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优秀指导教师”、“本科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建功立业女教工”等荣誉称号。

  大学数学教学一部致力于公共数学课程改革,推动课堂教学信息化,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方案。教研室设有传帮带、同行听评课、定期专题教学研讨等制度,教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成了教学经验稳定传承、前沿信息及时融合、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优良传统。教研室教师年龄分布合理、职称结构匀称,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