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学风建设方案

时间:2011-02-25浏览:206设置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学风建设方案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形成良好校风、系风的基础和前提。为促进我系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学风建设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

1.组织学生党员、班级团支部、班干部、学生会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召开动员大会,使他们明确开展学风建设的含义、目的。

2.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使学风建设入脑入耳,深入到学生之中。每两周周四下午召开主题班会,加强信息沟通,学习相关文件。

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抓好上课出勤,严格考勤制度。从第七周开始,学风督察小组对07、06级学生到课随机点名,每两周公布一次督察结果,对迟到者、旷课者作好思想教育,并对违规者给予适当处分。

2.结合第二课堂,使学风建设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

①第七周开展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通过高年级优秀同学讲述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学习方法。

②重视宿舍这一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把建立宿舍内良好的学习风气作为学风建设的新内容,从第七周至十六周,在07、06年级开展宿舍文明、宿舍文化评比,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作息习惯、学习习惯及安全习惯。

③围绕学风建设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第九周至第十周在07、06年级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辩论赛,通过比赛,寓教育于活动中。

④开展学风建设报告会,宣传学风建设。学期中期邀请知名教授为全系同学召开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⑤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会,加强信息沟通。学期中期开展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同学们将学习中的困难及时反映给系里,使问题尽早发现,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增强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充分发挥各学生组织的作用,为促进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2010年3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