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06浏览:269设置


2017年1月6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二楼110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毛多斌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伍常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班子简要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会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结合学习内容和对照反思及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郭伍常同志报告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学院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触及问题实质不遮掩,开展批评客观真诚不回避。

副校长毛多斌同志进行总结评价。他认为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增进沟通理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除了利用民主生活会这一平台,平时也要坚持思想交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要对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进行学习、理解、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定位,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厚基础”的保障作用,同时兼顾专业建设,要认真思考,拿出措施;二是班子要多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形成合力,成为单位发展的坚强核心;三是要带好队伍,把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和教职工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工作积极性,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创新、务实、团结、和谐的氛围,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