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教工微党课比赛

时间:2017-05-26浏览:361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员教育形式,落实我校党委倡导的微型党课系列活动。52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教三楼100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 “人人讲党课”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大赛。经各党支部推选的5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比赛,我院领导班子协同教职工党员共计22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5名教工党员从小处着眼,以小见大,旁征博引,分别在6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通过PPT展示形式,用厚重的历史、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丰富的感情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各微型党课的讲演分别围绕围绕党的建设、社会主义荣辱观、教工党员的品德与形象、一带一路的启发、责任、爱心、奉献等主题,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了平凡工作中的动人事迹,结合实际、结合岗位,深入浅出地提出了鲜明的观点,畅谈了新时期党团员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新作为。其中不乏有对当下热剧《人民的名义》的针砭时弊,用生动的话语分析了各类党员的正气与邪气,引起现场党员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打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我院领导对几位同志的演讲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阐述了微型党课时间、主题、形式、效果的特点,对5位同志通过小载体烘托大主题取得的良好教育实效表示衷心的感谢。赛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