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保卫处赴清东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时间:2017-05-27浏览:372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打好扶贫攻坚战,5232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保卫处组织教师赴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开展扶贫工作。

23日下午,清水河乡党委书记、乡长首先介绍了清水河乡基本情况,我校省派第一书记范广军详细介绍了清东村精准扶贫及脱贫情况。随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保卫处扶贫工作组进入清东村,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范广军、县派第一书记岳喜川带领下,深入贫困户结对帮扶对象彭广君家,了解对口帮扶贫困户的现状和实际需求,仔细询问家庭生活、健康状况以及养殖现状。扶贫工作组介绍了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情况,沟通了下一步帮扶的具体方案。看到帮其即将修建好的羊舍,鼓励其继续努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结合自身实际,规划好养殖产业,争取早日脱贫。最后,扶贫工作组参观了乡镇扶贫就业基地和扶贫肉牛养殖基地。

通过结对帮扶调研,充分掌握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密切了帮扶关系,坚定了扶贫信念,明确了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的责任,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