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9-28浏览:433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927日下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情况反馈会在东一楼310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伍常主持。

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于2018614日至629日,对数学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了巡察工作。

会前,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就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反馈大会上,巡察组组长韩庆林充分肯定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伍常和院长郭晓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注重建章立制,把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推动数学学院事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校纪委书记张晓根讲话指出,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试点巡察,在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的同时,能够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巡察过程中广泛收集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发现制约和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张晓根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针对每个问题逐个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标准,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逐条梳理,拉出问题清单,跟踪推进落实。四是要建章立制、务求长效。要举一反三,集思广益,研究修订完善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规章制度,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充分发挥制度的导向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