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时间:2018-09-30浏览:377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930日,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做一个有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 “烈士纪念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宣传为主,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和QQ空间等平台宣传“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文章、网上献花和为烈士填祭词活动。

今天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是我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后第一个烈士纪念日。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勇于进取、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数学学院在微博、微信、QQ空间等网络公共平台上推送关于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的文章,网上献花致敬英模,网上为烈士填祭词,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了解烈士纪念日、感受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平台,营造出学习烈士精神的浓厚氛围。

传承英烈志,建功新时代。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