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暑期归来话实践”交流活动

时间:2018-10-09浏览:377设置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增强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及时吸收和总结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10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东一楼218开展了“暑期归来话实践”交流分享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活动中,参与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代表们分别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心得。首先是17级的刘微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暑期支教活动对贫困山区中小学生的心灵帮扶,讲到其中的艰辛和收获,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接着16级的王志翔同学分享了自己随企业深化改革观察团前往河南省人力资源网、互联网+再生平台“益联益家”的走访调研情况,让我们了解了新时代下,互联网企业对当代大学生的新要求;最后16级康晓莹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其暑期前往濮阳市清东村精准扶贫的故事,深入乡村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和孩子的学习用品,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起到了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愿望,更加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和社会所需。并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下的优秀大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