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时间:2018-10-19浏览:191设置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实现成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风校区东一楼218开展了以“大数据行业和技术前景”为主题的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北京百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高世昌担任此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我院2017级、2018级及东风校区其他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高经理主要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两个相辅相成的模块出发,首先简要分析解释什么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从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实际出发,介绍全球不同领域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成功应用案例,说明基于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三十年内对人类影响最大的技术的可能性;其次,在谈到当代大学生怎么实现人生梦想时,激励和鞭策在校大学生树立自主创业的志向,在创业的新时代洪流中,抓住机遇,在新的领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更大的人生理想的效果;最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经理结合国家政策,告诉同学们要推陈出新,利用好学校和社会提供的一切条件,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做一个敢创新、敢创业的好青年。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高经理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