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时间:2018-12-09浏览:182设置

为纪念一二•爱国运动83周年,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128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举行了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生代表致悼词并敬献鲜花,庄重的敬礼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比的敬仰之情。随后,在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叶李发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并承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畏艰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这片安静而美丽的土地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的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最后,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深的缅怀之情。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曲折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