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感悟春节文化,博览百家风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3-18浏览:104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了解,学习并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3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18教室开展了以“感悟春节文化,博览百家风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2017级、201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激扬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团日活动的流程和内容,并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几位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依次上台,对自己家乡的文化与特色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出了自己家乡的独有风采。他们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家乡独特的风俗习惯、美味特产、民族服饰及地理地貌等。通过他们的讲解,同学们对各地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深深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表演环节,部分同学带来的吉他秀、歌曲秀等,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推动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同学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信任与友谊,丰富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