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基层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9-09-01浏览:299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教学管理人员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830日下午,我院在东一楼310会议室举办了基层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士国主持,邀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支部书记张华教授到会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张华教授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工程认证、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就基层教学单位的管理模式、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活动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支部书记要积极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支部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接着,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就本教研室、本支部的教学科研工作、支部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外出参加访学、培训的老师分享了国外高校工程认证方面的可取之处、介绍了其他高校对于基层教学单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具体做法;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同张华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郭晓丽院长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讲规矩、守纪律,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学以致用,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基层教学活动和教育教学改革中来,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积极性;三是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利用好信息技术手段,规范网络用语,做好网络站群管理。郭伍常书记最后强调,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发挥带头作用,要讲求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为学院的发展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交流会,既是一次理念与精神上的“体检”与升华,又是一次实践上的有力推动,促使大家将学、思、用有机结合起来,用时代进步、教育发展要求审视和完善自己;同时也为我院今后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