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创新学习辅导方式,开展移动式在线答疑辅导活动

时间:2019-12-12浏览:126设置

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等数学课程组创新答疑辅导方式,利用雨课堂语音直播功能,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移动式全程在线语音直播答疑辅导,答疑没有人数上限,没有位置限制,学生只需要通过微信登录雨课堂答疑班级即可随地参加答疑,并可接收到答疑老师的ppt和全程语音,深受学生欢迎。

121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春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中“罗尔定理及其应用”为专题开展了最近一次线上语音直播答疑辅导,近千名学生参加。李老师在直播答疑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实时回答学生通过弹幕提出的问题,并向学生推送习题限时作答,实时了解学生作答情况并进行及时评讲,效果非常明显。在线语音直播答疑,围绕教学大纲重难点内容和学生薄弱问题,以专题形式持续开展,可充分利用师生零碎时间进行辅导学习,学生登录班级后若因故无法全程参与,手机也会永久留存答疑资源并能收听答疑老师全程语音,持续参与学生可建立自己的永久辅导答疑资源库,可以有效辅助学生的学习和考研,解决了面对面答疑存在的一些问题,与面对面答疑和在线课程线上答疑形成很好互补,为学生建立多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辅导渠道。

在线语音直播答疑,只需学生携带手机、教师配置笔记本和可收音麦克即可进行,突破人数、地域和时间限制,方便有效、受众面广。后续,学院将利用信息技术,持续开展语音或视频直播答疑活动,构建丰富的轻量型、移动式、四年可持续携带利用的数学课程学习资源,提高我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