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01-19浏览:109设置


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期分别召开了公共数学教学研讨会和专业教学研讨会,全面总结教学改革经验,研讨解决公共数学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1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期末专业教学研讨会在东一楼310召开,学院班子成员、教指委部分成员、应用数学系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了研讨会。与会教师就教学考评联动改革推进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就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针对毕业论文、实践教学、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及任务分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学分学院认定方案等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黄士国副院长就专业课程团队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培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111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公共数学教学研讨会在东一楼310召开,公共数学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黄士国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推进教学考评联动改革和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初衷、意义、目标和取得的成效,就公共数学教学改革后续工作开展、教学考评实施方案制定要求、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徐雅静、段淑娟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教学改革中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三大课程负责人汇报了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与会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就混合式教学模式、过程学习习惯培养、过程考核、过程评价、过程预警、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公共数学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等达成了广泛共识,对后续工作更好开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两个研讨会上,郭晓丽代表学院首先对一年来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数学课程教学质量事关全校人才培养全局,希望每位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积极参与学院推行的教学改革工作,潜心教学、用心育人,将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落实到位,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更好担负起公共数学教学强基固本之责。

    公共数学教学和专业教学分别召开研讨会,充分表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对策、布置了工作、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标,对教学改革后续工作顺利有效推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