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开展线上“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3-05浏览:29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老师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上好“思政第一课”,开展网上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227日下午,张智勤老师带领青年学子走进了一场“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主题团课。“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像少年的马克思一样,疫情当前,坚定信仰,热爱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引发他们许多思考,一定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化力量为行动,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229日上午,韩笑老师通过前期对学院学生的心理状况摸排分析,录制“守望相助”倾诉与倾听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提醒学生在疫情期间,注重自身心理健康,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和饮食,必要的时候对周围的同学和家人倾诉或者提供倾听帮助,积极地为身边的人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全院学生守望相助、奋力拼搏。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进行,以线上教育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科学防疫本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深入有效地引导数院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停课不停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