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时间:2020-03-18浏览:295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师生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315日以来,我院师生分时段全面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课程视频》和心理干预宣传片《春天花会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课程视频》中,翟德胜教授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期间个人防护、返校途中个人防护、返校后个人访华和疫情防控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共同面临的大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才能抗击疫情,保护生命、拯救生命、呵护生命。”

“或许是在前线与病毒斗争的抗疫战士,或许是在后方坚守自我防线的普通人,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一道长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在一起,春天花会开,明天会更好!” 抗“疫”心理干预宣传片《春天花会开》,致敬“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逆行者,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你!随后,学院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内容进行了讨论,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收获,加强学习成果,同学们也记录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师生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刻认识到抗击疫情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