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疫情阶段学风建设

时间:2020-03-22浏览:365设置

近期,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线上”学风建设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线上学习氛围,助力网络教学有序开展,保障学生学习质量,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效果。

形成多方联动机制,加强学风督查。由院领导带头,与任课教师、班主任等进入课程平台,实时在线听课,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感受教师授课效果,确保线上授课效果良好,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查笔记、与任课老师沟通了解情况等方式促进学风建设。

营造浓厚氛围,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学院举行线上“思政第一课”,开展网上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辅导员、班主任以视频形式录制寄语,鼓励学生提高认识、调整状态,积极适应网络教学工作,号召全体学生自律、自觉完成网络学习任务。

以学生骨干带动良好学风的养成。注重树立学习典型,重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成立“结对帮扶小组”,针对学业上有困难的学生,开展线上互帮互助活动;学生干部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和展示最佳学习笔记、网络学习心得等图片、短视频优秀作品,激发学习潜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齐心抗“疫”的道路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学生管理工作能力,稳步提升学风建设质量,为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