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公共数学和专业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1-18浏览:203设置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年1月13日分别召开了公共数学教学研讨会和专业教学研讨会,全面总结教学改革经验,研讨解决公共数学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上午,在东一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专业教学研讨会,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依据数学专业的特点,针对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的要求、难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大家提出了一些符合实际情况的解决思路和办法。通过对教育部有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解读,教师进一步明确对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的基本思想、方向、质量把控的力度和要求。针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任务分解,形成共识,为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保证。

下午,在东一楼310会议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数学教学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有大学数学教学一部、大学数学教学二部全体教师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讨会上,何国亮老师首先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基础课的相关情况、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现状和趋势、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教学资料归档管理办法做了细致的解读。然后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三大公共课课程负责人分别对省级一流课程的资源建设和规划,省级规划教材建设情况做了介绍。老师们从自身的教学情况出发,结合自己近年来在教学上的探索尝试,对上述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方法、措施。

两个研讨会上,郭晓丽书记表示,目前信科专业已经是省一流专业,三大公共数学课都已建设成为省级课程,但不管是专业还是课程建设,其落脚点都在学生的培养质量上,大家的核心任务是立德育人,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各位老师要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黄守佳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大家要有积极向上、不怕困难、认真工作的态度,要从整体上考虑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和专业建设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建设重点。做好三大省级课程建设,做好优秀基层教学单位的建设在工作中,重点提高教学质量,整合各项工作,把好的想法落实,并转化为教改项目、教改论文等。

通过此次研讨会,梳理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举措,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