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时间:2021-02-25浏览:142设置


2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等同志。我们要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观看表彰大会后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人心,我们将把这种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教书育人的主战场苦干实干、迎难而进、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通讯员:张智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