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4浏览:578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健康委员主持,2018-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

各班根据自身班级情况,构思创意、形式多样,分别围绕抗压能力的培养”、“磨砺自身品性”、“抑郁情绪的科普以及缓解对策”等主题开展,针对学习、人际关系、性格、情绪、求职、择业等常见心理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单且有效的解决办法,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防范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的了解。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自己发现、解决和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对班级同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具有良好促进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有效方式。本次各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极大地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培养大学生自尊自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了班级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对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