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室外培训活动

时间:2021-06-01浏览:524设置


为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性,发挥“蒲公英使者”的辐射作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5月28日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室外培训活动,心理部干事、部分心理健康委员以及大一全体宿舍寝室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引导大家通过大风吹数字炸弹等游戏放松心情,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在活动中逐步展开知识培训,通过前期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入手,逐一通过小组讨论向大家传播心理学知识,利用真实案例,引导参与同学了解并熟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

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心理干部对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其应对措施的了解,培养了发现问题、沟通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预防工作、危机干预工作和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的有效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