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系列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

时间:2021-12-02浏览:472设置


11月中旬至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青春飞扬,活力张扬”、“心情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破冰行动’宿舍的小船说开就开”系列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学院心理部部员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与活动。

其中,“青春飞扬,活力张扬”和“‘破冰行动’宿舍的小船说开就开”是两项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旨在引导新生们互相熟悉、锻炼身体、打开心扉。“青春飞扬,活力张扬”通过小组合作进行多项小游戏,在团队的互动中大家纷纷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在户外活动享受游戏带来的欢乐,进一步了解自己,关注他人,增强了集体感和自信心。“破冰行动”以宿舍为单位,采取你画我猜、乘法运算以及快问快答的竞赛方式,使各个宿舍成员之间更加熟悉和亲近,快乐和积极的氛围在同学之间相互传递。

“心情若彩虹,遇上方知有”项目通过多人绘画的媒介,引导新生们通过指尖释放压力,传递正能量。项目通过可视化的绘图和文字展示方式,引导参与者在心情晴雨表上画出当天心情,并在便利贴上分享最近的小确幸、小烦恼、或者分享调节情绪的小妙招等,最后在展板上进行展示,通过笔尖去宣泄情绪,从而放平心态,放松心灵。

本次系列活动,提高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新生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拥有饱满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