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2-05-15浏览:291设置

4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在东一楼218以“发扬抗疫精神,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为2021级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思政课。

授课中,郭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并结合我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做到坚定“四个自信”。随后,郭书记着重分析了现阶段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尤其是最近上海疫情仍处于发展状态,面对如此严峻复杂形势,我国坚持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正是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负责,也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深刻诠释。同时,郭书记通过与同学们分享不同群体和个人的真实抗疫故事,引导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郭书记总结到,在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师生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了新的更好的成就。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领导老师深入班级、宿舍开展走访慰问,通过座谈了解学生需求,全力服务在校学生,保障在校期间学生正常学习生活。郭书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学们要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持科学防疫,做好自身防护;自律勤勉好学,上好每一堂课;强化责任担当,维护校园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