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2-06-20浏览:246设置


为深入贯彻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结合学院工会大练兵活动。61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18教室举行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经过各教研室的选拔推荐,共有7名优秀教师参赛。比赛中,参赛教师以“上好一门课”为比赛理念,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通过多媒体、案例分析、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能。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自身的经验,针对每位参赛教师展示过程中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强调大学课堂要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比赛选题、多媒体教学技术上下工夫,备课精益求精,增强课堂的实用性与趣味性。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李雪平、刘娜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徐涛、任春光2名教师荣获二等奖,田雨、耿宏瑞、任剑3名教师荣获三等奖。学院将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此次活动,给每位参赛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给学院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起到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也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