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系列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时间:2022-06-23浏览:209设置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陆续开展了系列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活动。

5月以来,学院策划并举办了系列精彩纷呈的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其中有面向全校、互动性强的“藏在这世间的美好”活动,有通过艺术媒介的“治愈绘画,心灵卡牌”和“指尖上的缤纷”主题活动,还有“你要的答案都在这里”和“扮演游戏大作战”等户外拓展类主题活动。

“藏在这世间的美好”活动在图书馆门前场地展开进行。心理部成员布置好展板、便利贴以及其他道具,参与同学通过完成任务赢取奖品的同时在展板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心情记录。随着便利贴的不断撕下,大家的话语书写不断呈现,共同参与爱心创作的过程,就像生活中的小美好不断被创造的过程。此次活动舒缓了在校生压抑沉闷的心情,有效缓解前期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压抑情绪。

“你要的答案都在这里”和“扮演游戏大作战”两项活动均在东风校区操场举行,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小游戏,比如“默契”大作战、“气球”大作战和答案之书解谜等帮助同学们活跃身心,消除他们在疫情防控下人际、情感、适应等问题上的茫然、困惑和不适。

“治愈绘画,心灵卡牌”活动中,参与者通过选取心意卡牌,通过线条讲各式各样的卡牌附在白纸上延伸出一整幅画作,愉快开展着这项美丽互动活动。在“指尖上的缤纷”的活动中,同学们为石膏娃娃涂上心仪的颜色,创作出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心情纪念品。在此类艺术拓展系列活动中,参与者创作的艺术作品可以放在展板上展示出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内心丰富的情绪随着活动的开展就像色彩一样愉快的展现出来。

系列蒲公英素质提升活动,缓解了在校生因封校导致的压抑情绪和精神紧绷,提升了大学生心理素质,同时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好有序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