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继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24浏览:730设置

6月21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和 “非线性系统的数值计算” 校级创新团队邀请,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继伟教授来校做“Recent progress on variable-time-step schemes for subdiffusion and diffusion equations”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守佳院长主持。

张教授报告了针对扩散和次扩散问题变步长格式研究的一些新进展。近期,张教授团队通过引入离散互补卷积核(DDC)和适当的离散Gronwall不等式建立了变步长有限差分全离散格式的稳定性分析,形成了一个统一的理论分析框架,该分析仅要求最大相邻时间步长比不超过4.8645即可,改进了前期国际学者的3.5616,并证明了4.8645的最大步长比在该稳定条件下已经达到最优,不能进一步优化。

在互动环节,张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共同讨论了针对非定常问题的变步长离散格式方面的一些发展新趋势。最后,黄守佳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张继伟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我校数值计算团队与武汉大学的交流合作,同时希望张教授能够在疫情彻底结束后来到我校做客,再次呈现精彩的学术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