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通知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及参考书

时间:2022-06-27浏览:1783设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职称比例约50%、博士教师比例50%以上。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9人,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有海外经历的教师7,硕士生导师25人

学院设有四个实验室和一个研究生工作室,拥有各种仪器设备200多台/套,为每位研究生配备有电脑和台位应用数学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拥有1个校级研究中心(应用数学),2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均授予工学学位)2个本科专业,在校研究生、本科生500余人。学院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多次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与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良好的科研或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关系。多年来,学院在非线性系统的模拟以及科学计算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数字签名理论与技术、大数据分析等研究领域取得大量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8项、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SIAM J.Math.Anal.,JD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EI、ISTP等收录论文150余获国际知名SCI期刊J. Math.Anal.Appl. 2005-2010年Top10的最高引用奖,出版专著、教材20部。目前,学院拥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3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教育教学奖励多项。所培养的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得国际奖2项、国家级奖20余项、省级奖多项。经过长期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已形成明显特色和优势。

2023年国家招生计划尚未下达,拟定的各方向招生计划仅供参考。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2023年国家招生计划及学校最终下达的计划为准。

考试科目

院系、专业、研究方向

拟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联系人及电话

01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0835Z1(全日制)信息与计算科学

 

01信息科学中的计算问题

 

02复杂系统建模仿真

4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2数学二

④常微分方程

复试科目:数学分析

 

同等学力加试:高等

代数、复变函数

联系人:

谢栋梁

 

电话:

0371-86601865

085406控制工程(专业学位)

9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复试科目:程序设计技术

 

同等学力加试:常微分方程、数据库原理

01动力系统

02机器学习

03神经网络

085410人工智能(专业学位)

01自然语言处理

02图像处理

03知识图谱

085411大数据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位)

01智能信息处理

02图神经网络

03金融大数据风险度量

 

参考书目

考试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常微分方程

常微分方程

王高雄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6

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盛骤谢式千潘承毅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0

5

数学分析

数学分析讲义

刘玉琏傅沛仁林玎苑德馨刘宁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8

5

程序设计技术

C++程序设计基础

周霭如,林伟健,徐红云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21

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