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艳青博士再次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2-06-27浏览:223设置

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艳青博士在三维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的倒向自相似解的研究上取得了新进展,相关结果以“Leray's backward self-similar solutions to the 3D Navier-Stokes equations in Morrey spaces”为题在国际公认数学类权威期刊《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上发表。这也是王艳青博士2019年在国际公认权威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发表高水平论文之后再一次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三维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解的有限时刻爆破问题是美国麻州的克雷(Clay)数学研究所悬赏的七大千禧年百万美元问题之一。法国沃尔夫数学奖获得者Jean Leray院士在1934年猜想可以通过构造Navier-Stokes方程非平凡的有限能量倒向自相似解来证明该方程解的有限时刻爆破。该文充分利用Navier-Stokes方程的适当弱解和Meyer-Gerard-Oru型插值不等式,在更广泛的一类Morrey空间中证明了非平凡Leray倒向自相似解的不存在性,这项工作推广了该方向上的所有结果。论文为王艳青博士与首都师范大学酒全森教授、西北大学魏巍博士共同合作完成,王艳青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我校为论文第一单位。

王艳青老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入职我校以来,围绕三维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解的正则性开展了持续深入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onlinearity》、《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Pacific Journal of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in Contemporary Mathematics》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2022年以来,王艳青博士还在《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和Navier-Stokes方程代表杂志《Journal of Mathematical Fluid Mechanics》等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