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6-28浏览:194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解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624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310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翔主持。

会上,副书记王燕翔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要求和岗位职责,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围绕本学年各自负责的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并结合工作中的教育教学方法、取得的成效、遇到的难点问题和解决途径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就如何有效提升学院就业率和考研率、如何进一步增强学生学风建设、如何切实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部分高年级班主任还和低年级班主任交流了班级管理的方法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院长黄守佳代表学院对辅导员、班主任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作为学生思想上和学业上的导师,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阶段分类别培养,通力合作。尤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加强协作,更好地达到育人。

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及时总结反思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拓宽了学生管理的工作思路与路径方法,为今后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