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风险排查活动

时间:2023-06-06浏览:76设置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风险排查活动。

6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18举办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2023年应急安全暨消防知识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牛瑞刚应邀作为本次培训教员。牛瑞刚教员通过典型火灾事故分析,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用电安全、火灾处置、自救互救与逃生知识。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意识、防护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实验室按照学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要求,对办公室房屋建筑、用电设备等开展了风险排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电路老化、电线外露等危险隐患,学院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情况。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对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对师生的校园安全宣传重视程度,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安全水平,切实守护师生学习生活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