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师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3-09-25浏览:77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9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主题师德讲堂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合唱一首歌”“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做一段自省”“做一个承诺”“承载一份心愿”八个环节。

活动中,与会成员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共同观看第四届“最美轻大人”王良文老师和2023年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余红卫老师的风采,感悟教育工匠精神、学习楷模风范,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刘强老师深情朗诵《用生命影响生命》,生动诠释了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王艳青老师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闻娇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师德的体会,展现了我院教师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特邀嘉宾校工会副主席王燕翔发表感言,表示会坚守教师初心使命,厚植师风师德涵养,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院发展。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全体老师闭目自省,叩问心灵,要常怀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矫菲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手,起立宣誓,重温教师誓词,坚定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宣誓完毕,与会人员依次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在总结中指出,希望老师们以本次师德大讲堂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崇德敬业的好老师。

作为我院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师德大讲堂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师德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强化了榜样的引领感召力,营造了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今后工作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提升自身建设,更好的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接班人的时代重任,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