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3-11-13浏览:63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就业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1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18教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矫菲、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学院对本次比赛进行尽心组织,前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班会等方式做了充分的宣传、动员,2023级全体学生、其他年级及研究生共有1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筛选共有23名学生进入学院选拔赛。比赛现场,两个赛道的选手们通过PPT进行自我展示,“成长赛道”选手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及实习意向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就业赛道”选手围绕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和求职意向进行了陈述,突出了职业目标的角色特点。参赛选手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展示生动,各评委对选手的分析问题及逻辑思维能力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矫菲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希望同学们借此次比赛深入思考,提前谋划,一是要以赛促思,思考自己的专业特点、知识结构、职业目标、发展规划,以及实现目标的具体行动和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二是要以赛促学,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踏实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实践,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加强锻炼,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要以赛促就,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人生观和择业观。不能过分依赖他人,不要给自己设限,主动出击、保持信心,科学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尽早用所学回馈国家和社会。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方向、明确职业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生涯发展理念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对我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