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12-15浏览:51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1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导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矫菲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黄士国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关于当前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黄士国指出,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国就业的紧迫局势,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深刻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二要深入引导,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挖产学研合作机会,拓宽就业渠道;三要精准施策,做好兜底帮扶,分类分层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矫菲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介绍了就业工作分工、工作机制及时间节点。会议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在总结中强调,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但也要鼓起信心,攻坚克难,全体教师共同发力,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要思想上重视,强化责任,将就业育人渗透进课堂,贯穿教学全过程;二是转变观念认清形势,教职工要首先改变专业局限性观念,进而引导学生放眼长远,树立正确择业观;三是加强学生关怀,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求职期待及客观困难,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做好个性化就业帮扶,提高我院就业工作质量。

此次会议对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明确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再动员、对就业工作任务再部署,为今后开展学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