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企业并看望校友

时间:2023-12-18浏览:88设置




为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加强与校友联系,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河南软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泓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探望在此工作的校友。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副院长黄士国、党委副书记矫菲、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肖霞、就业专职老师周四晴参加本次走访。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河南软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泓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管理层以及在企业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用人单位的发展状况、主要业务,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副院长黄士国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以及生源结构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希望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探讨产学研合作领域和应用数学学科平台的合作共建,希望通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校友贾莹莹在座谈中交流了成长感悟,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与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教育的目的就是培育和输送人才,现今科技日新月异,社会需求不断变化,高校与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对教育改革尤为重要,希望产教融合项目、多维度成果孵化,夯实学院育人成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企业、社会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同时希望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为在校学弟学妹传授宝贵经验。调研组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将专业链建在产业链上,将课程设置与岗位需求紧密对接,更好提升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深化了校企之间深度合作,加强了校友联系,为在校学生拓展了实习岗位,为毕业生开拓了就业市场,对学院实践教学、就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