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讲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3-12-19浏览:65设置

为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实现成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风校区东一楼218举办“博学讲堂”第二期活动,活动以“大学生创业中的各种问题以及创业后的发展与方向”为主题,邀请河南枭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伟担任主讲人,我院2022级、2023级及东风校区其他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中,刘俊伟围绕“什么为创业”“创业中需要的思维”以及“创业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大家描述了在创业过程中所需要经历的各个阶段,在讨论创业的概念、成功率、目的以及思维方式等问题的基础上,分析创新的类型及其与创业的关系。同时,介绍和推荐了有关大学生创业的环境、服务平台以及配套的政策、道德伦理与不确定性。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就专业相关的创业问题向刘俊伟进行提问,刘俊伟认真倾听后作出了详细答复,并与各位同学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创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创业等问题。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就业创业的形势,提高了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