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31浏览:37设置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大学生党员思想道德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28日,在东一楼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周四晴老师、王纯老师、及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理论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雷锋是怎样炼成的》纪录片,重温雷锋生平事迹,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实质。集体学习后,与会党员就学习雷锋精神,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感悟。学生党员张一帆向与会党员分享了雷锋事迹,讲述了感人的雷锋故事,学生党员樊非则分享了感动中国获奖人黄文秀的感人事迹,他们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周四晴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学生党支部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他指出雷锋精神内涵丰富,不应该简单概括为做好事,雷锋立场坚定,是一个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当我们重温雷锋事迹,更能感悟他的崇高理想信念,希望在座党员同志能够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王纯老师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方面是加强理论学习,要有雷锋一样的坚定理想信念,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是践行初心使命,要有雷锋一样的奉献精神,敢当排头兵,甘做螺丝钉,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学习会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生党员拿起工具,打扫学院公共活动室等区域,清理堆积杂物,消灭卫生死角。大家分工有序、密切协作,共同为打造整洁优美的学院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结合理论学习、交流分享、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有助于学生党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身体力行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