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活动

时间:2024-04-01浏览:69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成功率,实现精准化帮扶,3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205会议室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活动,学院教师姜乐、李永凤、时海亮担任活动评委。

考研模拟复试环节主要包括英语口语面试、专业知识考核两个方面。首先由姜乐老师进行3分钟左右的英语口语交流环节,主要考查考生英语口语熟练程度以及临场反映能力和组织语言的能力。其次,由李永凤老师、时海亮老师分别就所考专业进行专业提问,专业提问除了针对所学知识点进行提问外,还结合了当下经济、科技、时政热点问题,全面考查了各位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力和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模拟面试环节结束后,各位模拟主考官和面试成员就各位考生在面试中存在的专业性问题、英语口语交流问题、语言组织问题、面试技巧以及妆容仪表等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还就所报专业、调剂院校与广大考生进行了充分沟通。

此次考研模拟面试活动全程严格按照考研复试流程进行,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复试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升复试、调剂的经验技巧,为考研同学提供缓解压力、积极备试的心理援助,帮助同学们以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正确面对研究生复试,为考研莘莘学子“研”途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