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扫墓活动

时间:2024-04-07浏览:41设置


“四月清明祭,缅怀烈士时。”为大力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发扬朴素真挚爱国精神,充分发掘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清明节扫墓活动。

学院“青马班”学员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寄托哀思,深深感悟革命烈士们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功勋。同学们手捧鲜花,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将亲手制作的花束及鲜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前,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一朵朵鲜花,代表着同学们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也传递着他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学生集中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物品,都见证了先烈们为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子“报党报国报家乡”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活动作为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将革命烈士的英勇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返回原图
/